close

02592476ny61bl8alw3n1l.jpg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2001

 

 

選擇玩命關頭來當這個網站的第一個電影感想

對June而言,再棒不過了!

 

小學某一年,看了玩命關頭

每個人都會被電影中的飆車畫面吸引

June當然也不例外

 

15次,光是電視重播我就重頭到尾看了15次

在約莫第3次吧,我發現它吸引我的不單單只是飆車畫面

"家人的情感"才是整部電影最該被凸顯的地方

 

 


 

Paul Walker飾演一名臥底Brian O'Conner

我喜歡他在一開始挑戰Dom的勇氣

從一個菜鳥對車子的一切都不懂開始,Brian是整部電影蛻變很大的角色

然而漸漸成為Dom家族一員的他開始感到壓力和矛盾

這是整部電影的轉折點,更是這部電影最棒的劇情安排

 

第一次接觸到Paul就是從這部電影,從那時候開始我喜歡上這名演員

所以在聽聞他的噩耗後,June很難過很難過,然而到現在都不太敢去看他的電影作品

因為看完"搏命關頭"後,June哭了...

大概是有一種天人永隔的感覺吧..

然而有一點很重要,之前看過再感人的電影June都沒有哭過

所以我非常擔心明年若是去電影院看第七集是否會淚灑,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哈哈

 

 

Vin Diesel飾演傳奇飆車手Dominic Toretto

很多人覺得Dom是整部電影的核心,不過June認為他和Brian是並駕齊驅的

他們兩個人所創造的家庭關係,才是整個故事的主軸

"Family"是Dom在劇中一直提到的最重要元素,當然這也牽動了續集的發展

Vin是個很棒的演員,從這部電影開始,June也很關注他的作品唷

 

 

Jordana Brewster飾演女主角Mia Toretto

Mia是貫穿整個電影很重要的一個存在,她是Brian產生矛盾最大的原因

常常夾在Brian與Dom之間的她,感覺好辛苦

 

Michelle Rodriguez飾演Dom的女朋友Leticia Ortiz

Letty是個女飆車手,原本與Dom是鄰居,因為也愛車後來就跟Dom交往了

我對Michelle最深刻的印象是"惡靈古堡"第一集中精湛的演出

似乎也習慣了她演這種很堅強的角色,所以她來演Letty蠻適合的

 

 


 

 

為什麼說玩命關頭對June來說很重要呢?

我想很重要的一點:FAMILY

有些時候我們總會把朋友放在第一順位,尤其是青春叛逆期時

但是這部電影會告訴我們家人的重要性,June也是從中了解箇中道理的

還有對於看過接下來每一集的玩命系列粉絲們來說:第一集是最初的起點

不管別人怎麼說接下來幾集特效多好多好,在June的想法裡,第一集永遠是最棒的

因為一切的故事是從洛杉磯街頭的十秒競速賽開始的

而這也是Dom在電影中一直提到的"HOME"

 

當然,很多人都覺得說玩命系列是商業電影,或是不看前面也看得懂的電影

在這裡,June想說的是,也許這些人並不一定不懂得玩命關頭真正的意義,找個時間從頭看過一次吧,應該會很不一樣

玩命關頭不單單只有飆車,在這電影之中,隱藏著更深更深的含意

家與家人是Dom最大的信仰,甚至變成June的信仰

至少對June來說這部電影很有意義,這不僅是我接觸歐美電影很重要的初步,更是我愛好電影很大的原因

 

 


 

 

 

這部電影是June寫電影感想的開始,我自認為我寫的這些不配稱做影評

不過就是看完電影的感想罷了,希望有相同或不同想法的人可以一起討論分享

然而June不會去評論電影的好壞高低,因為那是"共鳴與否"的感受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這就是電影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