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人咖啡.jpg  

 

等一個人咖啡,2014

 

先說June是看了5遍小說的書迷,所以一開始看到預告其實是有點不太喜歡的,看過小說的都知道,阿拓並沒有直接向思螢告白,爆哥與金刀嫂的設計也完全不一樣。看了朋友紛紛進電影院朝聖,我也按耐不住好奇心,在22號那天買了票進去電影院了。

而看完電影的我很開心,我很開心刀大選擇大改整個電影,只保留部分地方,因為這不僅不會讓書迷們失望,反正多了一點不一樣的感覺,不需要太侷限於小說中,因為電影不僅貫徹了等一個人的想法、精神,更多了幾分趣味,當然還有感動,所以我認為,很值得。

 

 


 

 

劇情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儘管整部電影是大改後的作品,但是仍是以等一個人來貫穿整個故事。

思螢就是個很漂亮很有正義感的臭三八啊,原諒我用這個詞,因為這實在是太適合了,跟小說中一樣,李思螢是個沒有心機的天真女孩,所以認識了也一樣很天真的阿拓,阿拓就是個很隨和的男生,當然也是個很酷的男生,雖然一開始的出場就讓我差點噴爆米花,但是阿拓真的還是很帥,是個讓人能依靠的男生,而且沒了大力金剛掌卻多了鐵頭功。

澤于,是個很耀眼的存在,但是同時也是思螢與阿拓牽線的存在,或者該叫他老闆,到那一幕時我好意外,畢竟這是一個創舉,也是整部電影讓我好喜歡的地方,完全跳脫於小說之外,讓人不禁佩服,而老闆娘是等一個人咖啡最初的故事,也是最感人的一段,他們的故事是整部電影的骨架,在這裡不得不稱讚周慧敏的演技,因為小說中June覺得最難揣摩的就是老闆娘了,看起來沒事,卻是個相當憂鬱的角色。

阿不思是所有角色中最讓June期待的,當然賴雅妍沒有讓人失望,因為她將阿不思演的很好,雖然電影中的彎彎不見了,而成為讓人驚艷的阿不思,這個橋段讓June到吸一口涼氣呢哈哈,還有不得不說第一杯飲料真的超噁心的。

而暴哥與金刀嬸的組合真的很歡樂,卻也是讓人感動的一對,雖然一開始被這個組合嚇到,因為小說的關係,不知道這麼做是好是壞,但是看完後卻覺得這是一對很棒的組合,擦出了不少的火花。

 

雖然有幾幕感人的片段,都被突如其來的東西給打斷了,讓人不知道該笑還該哭,但是笑中有淚才是這部電影阿,有些梗真的會讓人捧腹大笑,然後對周星馳致敬的幾個片段也是June好開心,因為星爺一直是June認為沒有人能超越的喜劇天王,看到熟悉的片段,不管是斷水流大師兄還是鐵頭功,都讓June很雀躍。

 

總結來說,就算是像June一樣的書迷,也不必擔心電影與小說的落差,因為絕對會讓人滿意。

最後當然要獻上這部電影的經典名句 --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arrow
arrow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